芝心糖

wb:芝心糖糖糖

《恋爱回溯》30

30# 破阵一脉

安岩把老张和王胖子送回古玩城,老张把神荼叫出去教导(?),安岩在车上收到了包姐的微信,让他去新桥二条。

那么问题来了,包姐怎么知道他会和神荼一起去?

女人果然是明察秋毫的动物,安·终于弯了·岩无奈地摇了摇头。

神荼上车之后,安岩直接把手机扔给他:“锁龙井咱们怎么办?”

(moda!神荼好感度+50)

神荼看了一眼安岩手机上自己的聊天背景,和当初一样强行淡定,想都不想:“你跟我。”

【moda!安岩好感度+50】

“你不管阿赛尔了?”

“他没事。”

“……”

他是没事,但他会减友好度啊,他可是你弟啊,万一他真杀了你怎么办?

安岩哽了一下,换了个问题:“那丰绅和卡卡雅呢?”

神荼凝眉思索了一会儿,丰绅和卡卡雅的感情增进在剧情里是很有必要的,而锁龙井他们俩一队是一个重要的导火索,如果他和安岩一队,那阿赛尔就可能和卡卡雅一队,这会不会影响后面的发展?

安岩看了一眼神荼的侧脸,估计要他答应他和阿赛尔一组有点困难,再说和阿赛尔熊孩子一组危险系数是有点高,他现在也不一定能奈何得了专门捣蛋的阿赛尔,情感上来讲他还是愿意跟神荼的。

“到时候再看吧,如果真有问题毛蛋会提醒我的。”

“毛蛋?”神荼看了一眼安岩包上的挂件,这才发现他们好像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你也有毛蛋?”

“啊?”安岩懵了一瞬,随即懂了,“啊,对,毛蛋系统,你也有?”

神荼这次没答,直接把安岩包上的毛蛋揪(?)了下来。

“moda!”

毛蛋既不敢影响安岩开车,又不敢靠近一脸冷漠的神荼,只能委屈巴巴地站在车子的挡风玻璃前,看看粑粑又看看爸爸。

“毛蛋,你都知道?我们俩的系统都是你吧?”

毛蛋试图装傻:“moda。”

“神荼,打他。”

神荼刚伸手,毛蛋立马躲开了,跳到他肩上着急地蹦跶:“moda!moda!moda!”

“说吧,我们到底怎么才能回去。”

“moda……”(神荼郁垒合璧,可惊神鬼天地,逆生死轮回。)

安岩和神荼对视一眼,接着道:“那不走剧情会有什么影响?”

“moda。”(这是你们的记忆,纂改记忆会影响未来的发展。)

安岩和神荼再次对视,看来这一点毛蛋倒是没骗他们,那么按照祂的说法,他们第一次正式合璧应该是在那个小岛上,如果神荼郁垒合璧他们就能回去,那再过不久这里的一切就可以结束了。

“我们几年后的肉体怎么样了?”

“moda。”(在机器里,时间没过多久。)

这倒是个好消息,安岩满意地点头,正准备叫毛蛋回去,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还有一个问题。”

毛蛋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你弄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数值是干什么的?”

果然……

“moda!”

毛蛋自觉地变回了挂件,安岩没好气地哼了一声,神荼觉得有些好笑,把毛蛋捏着玩,然后又弹了弹。

毛蛋把眉毛皱成一团,不敢出声。嘤,爸爸欺负我。

 

在和包姐、丰绅、卡卡雅开了一个短暂的第二届勇者完结扩大会议(?)之后,包姐带着大家来到锁龙井,两只冷蓝的眼睛盯着众人进入,好久不见龙,安岩还挺想和它打个招呼。

包姐拿着THA特供荧光棒(?)给大家叮嘱:“进去之后记住两件事,第一,任何时候不能使用灵能,第二,万一遇到龙吐息,一定要找到最近的祭坛躲避,听懂了吗?”

安岩回头看了一眼神荼,神荼给了他一个“过来”的眼神示意。

(moda!阿赛尔友好度-50)

【moda!阿赛尔友好度-50】

安岩:‘……毛蛋!别报了!’

毛蛋:‘嘤。’

“前面将会有三条岔道,分个组吧。”

神荼直接把安岩拉了过去,毛蛋锲而不舍地报数:

(moda!阿赛尔友好度-100)

【moda!阿赛尔友好度-100】

包姐一脸“我就知道”和“关爱单身狗”的表情看着他们,安岩甚至觉得她还翻了个不甚明显的白眼,然后包姐看向另外三人:“你们呢?”

卡卡雅看向阿赛尔,阿赛尔回头看了他们一眼,却往包姐的方向走去:“雅姐,丰绅哥,你们一组吧。”

神荼和安岩对视一眼,丰绅翻了一个白眼,卡卡雅有些担忧和不解地皱眉,看透一切的包姐拍板:“那就这样吧。”

 

神荼和安岩对锁龙井都很熟悉,但在龙被收服之前,神荼对井中阵法并不很了解,兵分三路之后,还是安岩带他走了近道。

“神荼,你说,阿赛尔为什么不和卡卡雅一组?”

神荼摇头,对目前这个略鬼畜的弟弟他也搞不是很懂,阿赛尔不像是看透他们感情的样子,如果和丰绅无关的话,唯一的解释就是他想跟着包姐——大概因为包姐看起来很厉害?

“神荼,你看。”安岩指着一个祭坛(大概是?),上面是一把被锁链锁住的古剑,“就是这个,会吸收灵能,传到龙的身上,龙就会发出吐息。”

神荼看了看锁链延伸的方向,伸手摸了一下剑柄,蓝色的灵能沿着铁链往下,很快一阵灼热的龙吐息冲卷向上。

“快进去。”安岩把神荼往旁边的祭坛里一推,“我去,他们肯定以为是我干的。”

神荼偷笑,安岩拍在他背上:“你还笑,要是没有祭坛怎么办。”

神荼没答,等到龙吐息过去,刚走出祭坛,一只扒瞎趴蝮就走了过来,对着他们吼(mai)叫(meng)。

“这里也有。”

神荼没想到在上面也能碰到趴蝮,皱着眉拿出惊蛰,被安岩拦住了:“不用那么麻烦,这货有好几只,它怕龙吐息,去摸那个剑,吓吓它就行了。”

好几只?神荼看他一眼,回身去摸了一下剑柄,龙吐息袭来,趴蝮果然被吓尿了,安岩拉着神荼闪身到了另一边。

(moda!神荼好感度+50)

“你之前来这里的时候,也碰见了吗?”

“嗯?”安岩一边找路一边说,“你说趴蝮?”

“嗯。”

“对啊,就是因为是我,所以他们才总来。”

(moda!神荼心痛值+50)

安岩一愣,这才知道神荼意思,他转身笑道:“心痛什么,这不是好好的吗,怎么说也是我龙的儿子,我也不想伤害他们。”

神荼:“……心痛?”

“啊,对啊,刚毛蛋报的,你心痛值+50啊。”

神荼:“……咳。”

神荼偏过头,安岩知道他害羞了,想笑又不敢,只能转过身偷笑了一下,然后拉着神荼到了一个有舵的祭坛。

“你看。”

神荼看着那个被锁链拉扯着的铁舵,总觉得有点眼熟:“这是什么?”

“是个机关。”安岩伸手转动破阵,“这些铁链锁着的是一个门,虽然当时我没到那里,但根据我现在对阵法的了解,那里应该是锁龙的阵眼,我当时打开了。”

阵眼?神荼用慧眼看了看,从锁龙井的构造和安岩所说的话来看,这个机关对应的阵法应该是……刘伯温?!

(moda!恭喜粑粑完成任务三十:破解锁龙阵法。)

“没错,毛蛋说我完成任务了。”

原来当初那扇门是安岩给开的……难怪刘伯温会说他是破阵一脉,他早该想到的。

“你怎么了?”安岩在神荼面前晃晃手。

神荼轻轻摇头:“谢谢。”

“啊?”

“当时我和包姐走的那条路,里面困着的是刘伯温,他以自己为阵眼锁龙,一直在等馗道破阵一脉。”神荼解释道,“所以当时我们进去之后,他以为我是破阵一脉。”

“这样啊。”安岩挠了挠头,“那现在应该是阿赛尔和包姐在那里,那里危险吗?他们能行吗?”

神荼摇头:“没事。”

以阿赛尔的能力对付那种阵应该还行,而刘伯温是用龙鳞留声存影留下的线索,只要能够触发提示就行了。

【moda!恭喜爸爸完成任务三十:得到刘伯温的提示。】

脑子里传来毛蛋的提示,神荼点点头:“没问题,任务完成了。”

“那就好,走吧,可以去找圣珠了。”


——————TBC——————


毛蛋出来挨打!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