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糖

wb:芝心糖糖糖

《恋爱回溯》番外二:有天使走过你的世界

今天又是个番外,时间线在番外一之后,也可以当做单独的故事,是荼哥回顾小天使找他的经历,私心安岩tag

顺便番外一也改了个名字,番外的名字都是一个系列的23333

正文还没完,明天就要开始第二季啦~


番外二 # 神荼说安岩永远是他的小天使

神荼也是有安岩的任务卡的,别问哪儿来的,问就是自己做的。

神荼对于过去其实是一种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的态度,他弄安岩任务卡的初衷是以防万一,毕竟干冒险这一行就是在刀尖上跳舞,安岩又冒冒失失的(在他看来),要真出了什么意外,就算是扭转时空他也要把他救回来。

但是吧,架不住安岩太会玩,每次都趁他不在偷溜进去篡改他的记忆,什么带小阿赛尔搞破坏啦,偷偷种点安神花啦,面带微笑画符啦……虽说这些无伤大雅,有时候还是为了满足他自己的好奇心,但大多数时候,总是让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过得快乐了一些。

于是神荼回忆了一下他和安岩相识的过程,决定去看看安岩找他的那半年都经历了什么。

其实以安岩这个二货的性格,经历了什么不难想象,神荼对安岩的这段经历一直是不愿意去面对的,虽然每次提起安岩都兴高采烈地说他去了好多地方旅游,学会了好多法语,允诺的钱后来还给THA报销了,但他也知道,安岩做了几件一模一样的衣服,打印了上万张寻人启事,据说他的那个刘海都反了的头像还是安岩亲自画的,他甚至还研究出了黄泉花的移植和大量栽培方法,可以说对THA贡献良多。

但是在找到他的时候,那些传单一张都没有留下,丰绅殷德说,他在酒店的时候曾经亲眼看见达达儿脚底沾着被撕掉的半张寻人启事,不过安岩应该没被揍,因为他没有被迫和他共享视角。

安岩经历过多少次失败,经历过怎样的失败,神荼一度是拒绝去思考这个问题的,就像安岩在THA的调查室里受了多少次审讯,他一点也不想回忆他那天想拔惊蛰捅THA总部的心理活动。

他会心疼的,心疼到害怕自己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来。

但那天安岩说服毛蛋去给电话亭里的他神的祝福,他觉得心脏仿佛中了一箭。

他不能再这样麻痹自己下去了,他要坦诚一点,他要去看看安岩的过往,去追随他的脚步,就像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那样。

 

神荼选择了回顾模式。

 

“请问你见过这个人吗?”安岩拉开自己的衣服。

“流氓!”那个人说。

安岩一脸懵逼,他听不懂外语,挠挠头,又走向下一个。

“请问你见过这个人吗?”

那人一脸惊恐地走开了。

……

时间长了,安岩也知道自己这样的做法很唐突,于是不再见人就解衣服,而是把寻人启事贴满大街小巷,然后拿着传单问街边的小贩。

“请问你见过这个人吗?”

运气好的话,可以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简单聊上两句,有人问他这人是谁,他说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还有人直白地问是不是他男朋友,起初安岩还挺懵,估计是没听懂,后来听懂了,神荼就感觉他是想辩解但又不会说,最后干脆默认了,脸还有些发热。当然,好心人们八卦归八卦,但没人见过神荼,最后对话都结束在“那我接着去找他啦”。

运气稍差一点,对方听不懂他的话或者压根不理他,甚至转头就扔了传单,他也只好尴尬地去找下一位;运气再差一点,直接被当面撕了传单,遇上脾气不好的,被粗暴的拳打脚踢也不是没有。

安岩不是不能还手,但他没有,他用蹩脚的法语局促地说抱歉打扰了,然后仓皇地离开,打开手机联系允诺和江小猪。小猪问他今天怎么样,他说今天这里风景不错,有很多可以贴广告的地方,寻人启事用完了,你帮我找找附近哪里还有打印店;允诺给了她一张地图,上面标出了他附近的酒店、便利店、打印店、可能会有线索的冒险地,还有当地的旅游景点。龙傲娇在允诺旁边说,瑞秋今天派发了一个同声传译机让我们给你,已经寄过去了,你也别太心急了,神荼他不会有事的,去散散心吧。

“好。”安岩说,“难得有这个机会,还有人报销,我当然要好好玩玩。”

他的确去了很多地方,三个月的时间,除了找人之外,欧洲比较大的景点他都去了,法国则走得比较细致,有很多地方神荼都没听说过。安岩的英语和法语都进步了很多,基本上日常交流是没问题了,听得多了,他甚至还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等,学习能力惊人。

他本就是很聪明的。

安岩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和身边的标志性建筑来一张合影,有时候是自拍,有时候有热情的游客想和他一起,他也欣然应允。

他本就是很受欢迎的。

然后他把照片都发在那个名叫“神荼巴黎后援团”的群里,里面有傲娇和允诺,贝爷和江小猪,瑞秋和罗平,还有胖子和被迫学会用微信的老张。安岩说,照片都给我留着啊,等我找到神荼,就把这些都给他,你看,我为了找你,去了这么多地方。

最近的一次,安岩就在他的办公室楼下,跟后援团的小伙伴说,听说这座办公楼空置好多年了,但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的主人一直留着它,而且保养得这么好,像新房子一样,这么繁华的地段,这得多土豪啊。

难怪安岩第一次知道这栋楼是他家的时候,表情这么奇怪。

而他那时候……在干什么呢,发呆?看书?睡觉?不得而知了。

现在,这个群叫做THA狗粮大队,而这些照片,都被允诺做成了相册,作为THA送给他的正式入会礼物,挂在他的卧室里。

照片里的安岩始终是在笑的,就像他本人一样,好像找人真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一般。

 

关于这段时间,在神荼回来之后,安岩的经历一直是THA的禁忌——至少在他面前没人敢提起。在某次THA狗粮大队的成员翻看安岩照片的时候,神荼曾经偷听到他们的聊天,“安岩可真行啊,三个月瘦了这么多”“就是撒,你看,我好不容易劝他去个景点,他笑得像在哭一样”……

看透一切的允诺表示:“强颜欢笑嘛,不然神荼看见不得心疼死。”

……

最后这场对话结束在了神荼“心疼”的眼神里,神荼本来想开口说两句,罗平十分有眼色地抢过瑞秋手上的相册递给神荼:“这是最后一本了,真的。”

显然是真的,瑞秋柳眉倒竖:“罗平!”

于是神荼掳走了THA的最后一本存货。

当然,后来他才知道,这本相册的电子稿,THA基本上人手一份——为什么说基本上呢,因为他和安岩没有啊。

这群吃狗粮不给钱的无良群众。


其实神荼也一直以为安岩相册上的笑容是做给他看的,但他现在知道了,安岩并不是强颜欢笑,他从来就不是一个掩饰情绪的人,他在笑的时候,就是真的想笑的。

即便找人再苦,在学会新的语言,交到新的朋友,看见新的事物的时候,他仍然是欣喜的。

神荼突然觉得,在安岩心里,找人,或许真的是一件快乐的事。

……至少,不是全然焦灼。

安岩真是一个……内心极其强大的人,这大概也是为什么……他如此特别吧,不止在他心里,安岩应该是世界的宝藏。

Treasure Hunters Association(宝藏猎人协会),神荼突然觉得,把THA叫做荼和安,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神荼跟着安岩游历欧洲,竟然舍不得退出来,一直到一个遥远的声音逐渐清晰起来:“神荼?神荼!你没事吧?”

好像是安岩,处于时空间隙的神荼愣了一下,随即时间回顾被打断了,他被迫回到自己的身体里,神情还有些恍惚,转过身去。

安岩摸了摸他的额头:“你还好吧?我不是故意打断你的,但是机器上显示你已经进去四个小时了,这东西待久了对神经不好,我怕你困在里面了才……唔。”

……说得好像当初他回顾的时候就没有花时间一样。

神荼抱住他,把他接下来的话都封在了嘴里。

“唔……”安岩被亲得晕头转向,被神荼揽着回屋,“你怎么了,你用我的卡回顾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吗?不对吧,我的经历你不都知道,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啊……你到底看见什么了?”

现在确实知道了,神荼想,拉过他的手,一红一蓝一对戒指撞在一起,撞出两种颜色的火花,随即又相融在了戒指上的豹虎图案里。

“我们……去旅游吧。”

“……啊?”

去把你的独自照过的照片,都补上我的身影。

 

“其实那个时候我是觉得……你多厉害啊,你是我的英雄啊,还是只能仰望的那种,做我男朋友多掉价啊。”后来神荼问起的时候安岩说,“可惜我不会说,后来倒是会了,但那个时候我又觉得当你男朋友是我的荣幸啊,趁你不在,占一下你的便宜喽。”

对此,神荼把手放在安岩的头上,一边撸毛一边摇头叹息:“二货。”

如果有机会,他应该回去修正一下时间,告诉那些八卦的小姑娘们,没错,这个人就是我男朋友,他在等我去找他。


————番外二END————


谁不喜欢小天使呢?


突然cue到了THA狗粮大队……希望不要介意qwq,就是写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所以我是不是应该圈一下?


关于戒指的设定,其实应该是在正文完结篇里出现,但我不敢保证我能不能写到完结,所以这里先说一下

是神荼去定制的戒指,银制的,神荼的形状是郁垒标记,安岩的形状是神荼标记(形化为虎和豹),标记处的材质是钻石,可以充能,他们可以互相将灵能留在对方的戒指里(其实是为了关键时刻保命),所以安岩的戒指是蓝色,神荼的戒指是红色,充能时会发光。

人工红钻和蓝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