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心糖

背景是官图,我看谁不磕

《恋爱回溯》28(下)

28# 你看我们也算是哥们儿了对吧(下)

安岩并没有什么做饭的技能点,他会做饭纯粹是因为一个人生活久了,要省钱当然得自己做饭,久而久之做的也能吃,手艺比起大众宅男来说不会差,只不过……安岩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神荼这房子估计也好久没人来过了。

安岩拉开抽屉,好在还有几袋神荼囤的方便面和几根火腿肠,也能将就吃一顿了。

“明天咱们出去买点菜吧。”安岩装了一碗面递给神荼,试图用美食讨好他,“你在写什么?”

神荼把草稿纸扔进垃圾桶,打定主意要让安岩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树立自己的威信,冷漠地叉着手,一脸“我生气了你不道歉就别想和好”的表情看着安岩。

实话说,以前安岩是害怕神荼生气的,但越了解他就越知道他内心深处的温柔,神荼曾说安岩傻,因为他永远把别人的需求和安危放在自己前面,安岩对此总是一笑了之,但他又何尝不知道,神荼也是如此,对朋友,对家人,对爱人,都是如此。

安岩轻轻叹了一口气:“对不起。”

神荼愣神一瞬,没想到安岩会直接道歉,毕竟他也没有做错什么。

“下次我不会了。”安岩说,把面碗递给他,“快吃吧,一会儿凉了。”

“……”

神荼没有看安岩,但也没动,他想要的不是道歉,而是安岩可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然后他们才好商量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怎么了,不想吃方便面?”安岩干脆放下自己的碗,给神荼挑起几根面条,“要不我喂你?”

神荼震惊得下意识地往后靠了一下。

“方便面总比压缩饼干好啊,将就吃一点,我们明天出去买菜。”

神荼被安岩喂到嘴里,被迫吃下一口面,他接过碗,总算是吃下了晚饭。

安岩看着他,一边吸溜面条一边思考,他当然知道神荼的意思,无非是不想他以身犯险,但是按照毛蛋的意思,如果主线任务不完成他们就回不去,何况上一节的任务恰好就是救醒阿佳妮,既然他是郁垒,有些经历就是必须的,乱改剧情说不定真的会出事,而且……神荼这个人就是保护欲太强了,觉得什么都应该他自己承担,他也想证明一下自己啊,他可以分担他的责任,不是总要被他保护的。

神荼洗完碗回了房间,安岩想了想,跟上了他。

 

没有什么是滚床单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滚两次,在安岩把神荼堵在了浴室门口之后,他们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这一点。

“神荼……我错了,我真的不要了。”

安岩把脸埋在神荼肩上剧烈地喘气,感觉自己这次真的玩过头了,之前他也没觉得神荼这么能折腾,但是现在……不能因为郁垒是极阳之体就这么压榨他啊!

神荼捏着安岩的下巴:“知道哪儿错了吗?”

神荼的气息洒在脸上,安岩总觉得他要是说不神荼下一秒就又要亲上来了,赶紧先下手为强地亲了他一下:“知道了。”

“还敢不敢自己冒险?”

“我这不是为了回去嘛,回去才好戴戒指啊。”安岩伏在神荼身上,讨好地捏他的手,神荼吃软不吃硬,安岩专挑他的软肋下手,“下次一定和你商量,好吧?”

神荼这次学聪明了:“要是你不呢?”

“……”

安岩颤颤巍巍地指了指被神荼扔在床头的惊蛰。

想起之前在酒店里说的“回去做”,现在果然成真了,安岩被神荼看得菊花一痛,神荼总算满意了,拍了拍他左臀上的印记:“去洗澡。”

“哦……嘶。”好酸。

安岩看了看镜子里全身上下又布满了吻痕的身体,又看了看跟着进来的神荼,两相对比,白皮肤上的痕迹要明显很多,安岩顿时感觉平衡了许多。

(moda!恭喜粑粑达成恋爱成就十五:惊蛰play。神荼好感度+500)

【moda!恭喜爸爸达成恋爱成就十五:惊蛰play。安岩好感度+500】

 

俗话说小别胜新婚,何况他们现在还处于新婚期,为了哄好神荼安岩被迫过了几天荒(xing)淫(fu)无(mei)度(man)的日子,在和神荼商量好接下来的行动之后,终于到了和丰绅见面的日子,神荼开着他师父那辆被他装了悍马车盖的教练车,带他到了郊外看夕阳。

(moda!恭喜粑粑达成恋爱成就十六:和神荼一起看夕阳。神荼好感度+100)

【moda!恭喜爸爸达成恋爱成就十六:和安岩一起看夕阳。安岩好感度+100】

安岩爬上车前盖,看着神荼叉着手装逼的样子,想起他们之前在这里的对话,不禁想笑,他碰了碰神荼的手臂:“你看啊,我们也算是哥们儿了对……”

安岩的后半句话被神荼的眼神封杀在了嘴里。

“噗。”安岩很不给面子地笑了一声,靠近他道,“我知道,你是不想我出事。”

神荼不语。

“但是啊,我不能总被你保护对不对?”安岩把手搭在神荼的肩上,“虽然现在剧情走向不能变,但是我也有能力了,我们商量好了计划,你相信我吧?”

神荼感受到肩上的重量,就像安岩的话落在他心里的重量,其实以前他一直不懂安岩的心魔是为什么,但现在他懂了,就像老张说的,人在险途,本就是要互相守望。

守望,而非庇佑。

“嗯。”神荼说。

“嘿嘿,我就知道你懂我。”

安岩凑到神荼耳边亲了一口,被神荼一把抱住亲到了嘴上。

“唔……”安岩半推半就地被亲了好一会儿,“喂,你不怕丰绅看见啊?”

神荼的眼神慢悠悠地扫过他的嘴唇,复又看向夕阳,落日的余晖里传来他轻飘飘的回答:“不会。”

“为什么?”

“安份还没打电话。”

安岩:???

神荼的话音刚落,安岩的手机就响了,安岩看着手机上的“安份”两个字,才反应过来神荼的意思,卧槽,神荼怎么越来越不要脸了!

安岩接起电话,看见神荼不爽的眼神,故意和安份多说了几句,一直到神荼把他拉过去,安岩站立不稳扶在神荼肩上,惊叫了一声。

“啊!”

“你干嘛呢安岩,来不来啊?”

神荼挠安岩的肚子,本来就酸着的肌肉痒得发颤,安岩嘶了一声:“我这儿还有事,晚点打给你啊!”

(moda!恭喜粑粑完成任务二十八:了解安份的大生意并拒绝他的邀请。神荼好感度+50)

安岩挂了电话,抓住神荼的手:“你怎么越来越坏了!”

神荼一脸无事发生的表情,但安岩看他躲开的眼神就知道他心情很好,不等他多调笑两句,神荼突然皱眉看向一侧,然后起身半推半抱着他跳下了车,是丰绅来了。

(moda!恭喜粑粑达成恋爱成就十七:在丰绅殷德面前搂抱。神荼好感度+50,丰绅殷德友好度-100)

【moda!恭喜爸爸达成恋爱成就十七:在丰绅殷德面前搂抱。安岩好感度+50,丰绅殷德友好度-100】


——————TBC——————


讲真这段神荼的表情我能笑一年。

谁能想到我寒假比在学校还忙呢呜呜呜。


评论(6)

热度(49)